新华网 > > 正文

12月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2月06日 07:47:4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范长龙会见吉布提军队总参谋长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5日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吉布提军队总参谋长扎卡里亚。

范长龙说,近年来,中吉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和平安全领域交流合作,两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人员培训、医疗卫生、装备维修等方面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中国军队愿与吉布提军队进一步深化高层交往,加强对话协调,扩大合作领域,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扎卡里亚说,吉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2、上合组织山地步兵联合训练在新疆结束

上合组织山地步兵联合训练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演练着眼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共同应对安全威胁,主要围绕战斗体能、战斗技能、综合演练三大类15个课目展开训练和交流。

3、解放军驻港部队近200名军官完成轮换

根据香港特区驻军法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圆满完成香港防务任务的解放军驻港部队近200名陆海空军官,5日依依惜别日夜守卫的香港,经香港落马洲口岸返回内地部队工作。

4、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新兵野外演练有20个科目

战术演练

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某训练基地6700余名新兵日前被拉到山郊野外,展开3天2夜的“砺鹰—2016”实战化综合野营拉练。

此次演练,所有新兵均需搭建野营帐篷住宿,全程参与分组对抗,行军途中,穿插完成急行军、轻武器使用、战术基础动作、战伤救护、核生化防护、消防灭火、反恐防暴等20余个科目的训练和考核任务,以战载训,以战载考,全面检验新兵“走、打、防、藏、抗、勤”等技能。

5、南沙岛礁生活设施日益完善 生态系统加速形成

前不久,南沙一名守礁战士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永暑礁医院,经及时抢救后转危为安。今年7月,随着这所具备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医院开诊,在南沙看病难的历史正式结束。

6、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首批120名官兵,4日乘联合国包机飞赴任务区,接替第二批维和步兵营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7、外媒:日本老旧战机难对抗中国 或再买100架F35

根据美国空军的一份新闻稿称,第一架对外军售的F-35A战斗机11月29日在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移交给了日本空中自卫队。日本空中自卫队将在卢克空军基地使用这架飞机进行训练。第944战斗机联队联队长库尔特·加莱戈斯上校说:“今天对于美国空军预备役司令部、卢克空军基地、第944战斗机联队以及日本空中自卫队来说都是个伟大的日子。我们有一支很棒的飞行团队,他们辛勤工作制订出了出色的训练计划,并且准备好训练我们的外国同行。”

8、美空军部长:俄罗斯或系美头号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5日消息,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称,俄罗斯是该国的头号威胁。

詹姆斯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是美国的头号威胁。我们面临很多威胁,我们正在处理它们,但由于核的原因,俄罗斯可能是美国的真正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91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