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欲向印出售“US-2” 交易是否达成尚不确定

2016年12月05日 08:41:1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 朱西迪)据外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US-2”水上飞机出口印度的计划可能再次搁置。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已决定将这款飞机出口印度,但在不久前举行的日印首脑会谈上,双方就这一问题并没有达成一致。“US-2”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飞机?日本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急于向印度出口这款飞机呢?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傅前哨。

    US-2水上飞机是由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在US-1型水上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生产。(资料图)

    “US-2”是当前日本最先进的水陆两用飞机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准备向日本购买11架“US-2”水上飞机,并将在日印首脑会谈上签署备忘录,然而日印首脑会谈丝毫没有提及以上内容。军事观察员傅前哨表示,“US-2”是“PS-1”反潜机的改进型,是当前日本最先进的水陆两用飞机。

    PS-1是上世纪70年代日本研发的一款具备一定反潜或者巡逻功能的水上飞机,它的动力大概是三千多马力,机长是33.1米,翼展大约33米,体位重力大概43吨,最大速度500来公里。后来以PS-1为基础又改了一款主要用于搜救的水上飞机,叫US-1A。它的主要改动是换了功率更大的发动机,基本上把原来的300马的发动机换成3400多马的动力装置,起飞重量基本上没太大变化,还是43吨;速度变化也不大,航程甚至还降低了一点。

    US-2是在US-1A的基础上又做了进一步改型,这是目前日本生产的水平最高,或者起飞重量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它的动力装置换成了4500多马力的涡桨发动机,基本上外形尺寸变化也不是太大,起飞重量略有提高,最大速度增大到560公里每小时,航程大概在4500公里左右。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90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