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资敌?外媒称伊朗从欧美买飞机来输出武器

2016年12月05日 08:40: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站12月5日报道 外媒称,新近披露的情报和国会通信显示,伊朗正使用商用飞机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运输武器。但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在为西方飞机制造商向伊朗出售飞机放行。这条新情报的披露使得自10月初以来令奥巴马政府陷于困境的一项国会调查重新成为焦点。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1月24日报道称,以戴维·珀杜为首的国会参议员一直在要求奥巴马政府官员作出解释,在有清楚的证据证明伊朗正利用商用飞机为该地区的真主党武装提供援助的情况下,他们为何还允许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向伊朗出售飞机。

    目前,美国政府的官员们对国会的质询仍采取回避态度,拒绝回答有关为何帮助伊朗购买飞机的关键问题。

    近日,美国政府刚刚向法国空中客车公司颁发了第2份许可证,批准其向伊朗出售更多飞机。

    目前已发现若干架美国制造的飞机正被伊朗空军使用,其他一些飞机正作为商用飞机被用来输送武器。

    据以色列新近发现并紧急告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情报显示,伊朗一直在利用马汉航空公司的飞机将大量武器运输到黎巴嫩,然后交给真主党并用于对抗以色列。

    以色列官员在致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信中称:“这些伊朗飞机直接飞到黎巴嫩或叙利亚的机场,随后在机场将武器交给真主党。”

    伊朗飞机输送给真主党的装备包括武器、弹药和导弹技术。它们被放进手提箱并置于马汉航空公司的商用航班上。

    由以色列提供的情报同时显示,真主党目前在黎巴嫩藏匿有约1.2万枚导弹。珀杜称,该数字是真主党10年前拥有导弹数量的17倍多,超过了欧洲的北约盟国目前装备的地面导弹数量。

    珀杜称,该情报似乎证实了很多国会议员的担忧,他们担心美国政府为相关的飞机制造企业向伊朗出售飞机放行将直接推动伊朗的“全球恐怖主义行动”。(编译/李莎)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9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