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严格选拔评委 纪检全程参与 国防动员系统首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16年12月01日 11:13:42 来源: 中国国防报

    日前,军委国防动员部2016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在云南昆明圆满结束。参加评审的180余名评审对象中,有150余名取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总体通过率为84%,较好地达到了“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目的。

    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是培养选拔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工作,对形成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具有重要作用。针对今年首次组织评审工作的实际,军委国防动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借鉴全军其他大单位的成功经验,采取了一系列带有创新性的举措。

    高标准选拔评审委员,一方面从本系统精选专家骨干,另一方面从军委后勤保障部、陆军所属单位外聘高层次专家近50名,严格把关。着力强化现场答辩环节,采取随机抽题、限时答辩和变声传输、“背靠背”评审的方式,全面考察参评对象综合素质和反应能力。合理调控评审通过率,在设置总体淘汰率的同时,对材料评审和论文答辩达不到规定分值的实行单项淘汰,有效激发和保持专业技术干部队伍活力。选派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现场签字确认答辩成绩和评审结果,较好地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86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