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省龙川县成立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审计执法分队

2016年12月01日 11:12:58 来源: 中国国防报

    11月上旬,广东省龙川县人武部接受上级国防动员潜力调研考核。该县国动委以系统生成方案为基础,就近调度兵员、划拨物资,各类装备、人力和物资按动员要求保质保量得到增援补充,受到考核组好评。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之所以能及时快捷地完成保障任务,有赖于今年县里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中成立了审计执法分队,确保了数据的真实性。

    9月上旬,某机动演习部队经过龙川高速段,需要物资、油料、医疗等保障。该县国动委按照动员潜力数据提供的装备物资分布情况进行调配,没想到尴尬频出:油料保障企业联系不上;数据库登记的医生专业不对口……龙川县人武部调查发现,个别单位在潜力调查中存在弄虚作假、工作不实等问题,造成数据不能全面反映真实情况。

    国防动员潜力数据来不得半点马虎!事后,该人武部牵头,协调交通、纪检、审计等单位成立了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审计执法分队,对潜力调查单位进行数据审查监管。分队按照“军事需求与动员任务相匹配”的思路和目标,重点掌握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设备、人员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并对辖区后备兵员、技术人才、战略物资、生产企业等潜力进行全面调查核对,实时跟踪掌握潜力变化情况;利用卫星定位系统等高科技设备,提高调查位置的准确度和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增强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的效率;深入一线对公路、桥梁、河流等进行实地考察、实物拍照、实况录像、精确定位,对医疗床位、药品数量、运输车辆等仔细查看、详细登记、逐一备案;组织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人员定期召开例会,根据形势发展和事物变化,及时修改、完善、补充数据。为确保动员决策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审计执法分队时刻跟踪掌握其动态发展情况,采用信息技术对国防动员潜力进行自动化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调查效果。(陆琛、张慧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86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