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称法国为巴西制造军用通信卫星:并转让技术

2016年12月01日 07:08:47 来源: 参考军事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外媒称,巴西国防部长劳尔·容曼24日称,近日将从法国接收首颗防务和战略通信同步卫星,并将于2017年3月由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发射升空。

  据埃菲社11月24日报道称,容曼在出席巴西国会听证会时作出解释,称将在巴西空军司令的陪同下,亲自赴法国接收巴西首颗军用同步卫星。

  巴西国防部目前使用的是由巴西私人跨国企业“星一”卫星运营商负责运营的“星一”通信卫星。

  从法国接受的战略通信同步卫星将是巴西未来10年计划发射升空的3颗卫星之一。巴西于2011年宣布了防务与战略通信地球同步卫星系统(SGDC)项目。

  巴西政府将卫星研发委托远景航天科技公司完成。该公司由巴西国家电信公司(占股49%)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占股51%)共同出资建立,初步预算为5亿美元。

  远景航天科技公司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研发用来满足巴西政府卫星通信需求的航空航天技术,包括为偏远城镇和国防战略通信提供互联网宽带服务。

  该公司与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签订了采购首颗同步通信卫星的合同,并与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签订发射卫星合同。预计巴西的首颗军用战略通信同步卫星将在2017年3月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基地发射升空。

  这颗同步卫星具备多个Ka波段卫星转发器,可以为巴西偏远城镇提供高速上网服务。此外,它还拥有其他5个军用通信X波段。

  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签订的合约内容包含了相关技术转让和巴西技术人员培训等。巴西的目标是实现自主研发制造其他2颗通信卫星。(编译/王萌)

  资料图:巴西首颗军用通信卫星。(图片来源: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85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