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新训分配“按需定岗”到战位

2016年11月29日 08:0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9日电(马令、张居俊)28日下午,在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新训场,毕业于黑龙江技师学院电气专业的新入伍士兵梁壮,虽还没有正式分配下连,但已经开始接受通信专业基础培训,做好下连上岗前的考核准备。据悉,这个旅按照老兵复转后的岗位需求实际,结合入伍新兵个人专长和意愿,提前达成供需默契、展开基础培训,使新训分配和考核上岗同步进行,以缩短战位空缺周期。

    “以往,新训分配都是按照各连缺编人数将新兵分到各连,再由连队培训后补充到各个空缺战位。”这个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新训分配实行全旅统一“按需定岗”,更有利于使专长新兵精准对接专业岗位,也更有利于发挥特长、人尽其才。

    新训之初,针对本年度大学生士兵和技术专长士兵数量“双增长”的实际,他们为每名新兵制订“专长档案”,根据个人意愿和各营连岗位空缺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培养。新训分配时,由新训机构与相关营连一起实施考核验收,根据考核成绩定岗定位,合格者可直接提前上岗,不合格者则由接收单位继续培训,延缓上岗。

    记者了解到,在“按需定岗”过程中,旅机关还依据战斗力需要进行全盘统筹。毕业于广西科技大学的新兵黄新飞,新训成绩优良,具备计算机专业特长,几个连队都提前抛出了“橄榄枝”,但旅机关最终敲定将他分配到信息化训练力量相对薄弱的连队。

    此外,这个旅还明确了“不让机关选”“不进营连部”“不下炊事班”等“新兵定岗十不准规定”,确保新兵优先进入战位,经受作战一线的淬火磨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82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