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1月25日 07:27:03 来源: 新华网

    1、武警部队首届“长城—2016”城市反恐战法国际论坛在京闭幕

    武警部队首届“长城—2016”城市反恐战法国际论坛24日在北京闭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智利、巴基斯坦、埃及等26个国家军队、警察和宪兵部队的120余名代表,聚焦国际同行关切,围绕城市反恐战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2、航天科工西南地区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成都

航天科工西南地区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成都。吕晓戈摄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成都市24日在成都正式启动重大合作项目,航天科工在蓉投资的6家研究院、公司和1支基金揭牌运行。这标志着航天科工与成都市深度合作大幕正式开启,航天科工在西南地区的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

    3、中巴海军双边军演结束 邯郸舰返回亚丁湾

中巴海军舰艇进行编队运动。朱宇晗 摄

    当地时间22日下午15时,圆满完成中巴海军双边联合军演任务的中国海军邯郸舰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解缆起航,将返回亚丁湾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4、巨幅国画《巨龙腾飞》捐赠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巨幅国画《巨龙腾飞》捐赠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琚振华 摄

    23日,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秘书长、著名国画家薛海涛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捐赠了其精心创作的巨幅国画《巨龙腾飞》。

    5、专家:8架歼15停放航母是军事训练较合理配置

辽宁舰训练照片 (摄影:张凯)

    近日,网络公开发布了一组辽宁舰训练照片引发关注。照片显示8架歼-15一字排开,整齐地停放在辽宁舰舰岛左侧甲板上,主翼处于折叠状态。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虽然航母甲板较大,但是真正能停放飞机的位置非常有限。8架歼-15停放在舰岛旁边,对于正常军事训练来说,是比较合理的配置。

    6、我军无人机航线规划实现数字化智能化

    11月中旬,第31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了一场无人机侦察训练。飞行准备阶段,官兵敲击键盘输入飞行计划的相关数据,短短数分钟,一条穿越“敌”重重封锁的飞行航线便在屏幕上自动生成。该旅无人机侦察大队大队长吴辉喜介绍,他们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无人机航线生成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费时费力的航线手工制订方式已成为历史。

    7、菲美明年停止两项联合军演

    菲律宾军方23日表示,将不再继续与美军举行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和“菲律宾两栖登陆演习”这两项涉及领土防御训练的联合军演,但明年仍将与美军进行总计258次联合训练,总量比今年减少5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37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