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航天科工西南地区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成都

2016年11月24日 18:01:04 来源: 新华网

航天科工西南地区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成都。吕晓戈摄

    新华网成都11月24日电(倪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成都市24日在成都正式启动重大合作项目,航天科工在蓉投资的6家研究院、公司和1支基金揭牌运行。这标志着航天科工与成都市深度合作大幕正式开启,航天科工在西南地区的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与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为7家单位揭牌。7家单位包括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航天科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成都)有限公司和航天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注册资本共8.6亿元,基金规模达10.6亿元,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微电子系统技术、新一代通信与终端技术、智慧产业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高红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成都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其优越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因地制宜地发展电子信息、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航天科工对成都市快速发展充满期待并由衷钦佩。

    高红卫指出,航天科工与成都市在产业发展上有着诸多契合点。作为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航天科工着眼于“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深入实施“装备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航天防务产业民用产业同步升级”的战略举措。近年来,航天科工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人才、技术和大系统工程组织与管理优势,扎实推进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原则的各项新经济业务拓展。航天科工创建了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致力于打造“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制造与服务相结合”新业态。

    高红卫介绍,航天科工将通过原始创新、颠覆创新、改进创新等方式,配合大众创业、产融结合、股权投资等多种途径,构建航天科工在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基础与核心竞争力。后续,航天科工还将深化与成都的合作,努力营造军民融合高科技产业生态圈。

    2015年7月,中国航天科工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4月,中国航天科工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航天科工在四川省及成都市的战略布局逐步展开。

    此次,揭牌仪式在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航天通信技术研究院举行,这座共25层的办公楼即将正式投入使用。之前,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航天科工军民融合(四川)科创基地已正式投入运营,航天科工在蓉各项产业正驶上全力推进的“快车道”。

航天科工西南地区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成都。吕晓戈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77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