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携手-2016”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开训

2016年11月17日 17:50: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印度浦那11月16日电  16日下午,“携手-2016”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印度浦那举行隆重的开训仪式,中印双方观摩团代表、全体参训官兵和部分媒体记者参加。

  中印山水相连,两军交往频繁。据介绍,这是两国陆军第6次就反恐训练进行携手,也是在印方境内展开的第3次联合训练。中方观摩团团长、西藏军区副司令员汪海江在致辞时说,中印两军深化务实安全合作,共同提高应对恐怖威胁能力,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符合中印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此次联训旨在增进了解互信、巩固以往成果、交流训练经验,共同提高联合反恐能力,不针对第三方。

  此次联训,中印双方参训兵力各为139人的步兵连,历时11天。期间,双方将打乱原有建制,混编重组成A连和B连,分观摩展示、混编训练和联合演练三个阶段实施,共同完成“半城镇条件下联合反恐作战”课题训练。

  联训间隙,双方还将组织文化联谊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68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