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画《巨龙腾飞》捐赠北京飞控中心祝愿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2016年11月04日 17:31:31 来源: 新华网

 

《巨龙腾飞》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由著名国画家薛海涛精心创作的巨幅国画《巨龙腾飞》近日捐赠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捐赠仪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秘书长薛海涛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无偿捐赠画作《巨龙腾飞》,飞控中心党委书记褚宏彬接受捐赠,并向薛海涛赠送了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纪念模型。褚宏彬代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薛海涛表示衷心感谢:“此时正值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任务执行期间,这幅国画巨作是对中心飞控人的鼓舞。”

    薛海涛出身书法雕刻艺术世家,他的作品崇尚用写实的手法表达自然,用写意的手法传递心性,多年来不断探索中西方绘画多种技法的融合,在不失中国画审美品格的基础上,大胆应用西方绘画中表现光影空间的手法,创作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作品,代表作有《黄河颂》等。

    《巨龙腾飞》是薛海涛专门为此次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任务创作的巨幅国画作品。画面以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长城为描摹对象,寓意国运昌盛,民族腾飞,祝愿航天事业蒸蒸日上。这幅作品将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协作楼长期收藏陈列。

    促成这幅精品力作捐赠的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对薛海涛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热爱做了高度评价。他说,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本,艺术家们通过创作把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走向世界的航天文化相结合,也让伟大的航天精神深入人心。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孙保卫出席捐赠仪式。

 

《巨龙腾飞》捐赠仪式现场。 于涛

 

《巨龙腾飞》捐赠仪式现场。于涛

 

《巨龙腾飞》捐赠仪式现场。于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5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