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边检站营区概貌

边检服务“甲”桂林

    抓好每一个细节,热情服务中外游客,筑牢“国门”防线……30多年来,广西桂林边检站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勾勒出一道亮丽的空港边检风景线。2013年10月14日,桂林市委、市政府联合下文授予桂林边检站“模范边检站”荣誉称号。

    桂林边检站于1981年4月组建。这个站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见证了桂林市对外开放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一茬又一茬的边检官兵栉风沐雨,无私奉献,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建站初期,第一代桂林边检人在人员缺少、经费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在一块荒地上逐步建起了办公楼、战士楼、公寓楼和招待所。历经春风秋雨,原营区伴随着桂林边检站一同成长,走过了30年的历程。经过全站官兵数年的辛勤努力,桂林边检站新营区已经初步建成,于2012年元旦前夕顺利启用……【详细】

 
 

桂林边检站站长周关

专访:桂林边检站站长周关

    人物简介:周关,男,壮族,1976年10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现任桂林边检站站长,武警上校警衔。

    主持人:各位战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广西桂林边检站站长周关,周站长,您好!

    周关:主持人好,大家好!很荣幸有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能不能访谈开始之前跟我们科普一下边检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做什么的?对中国人和外国人有什么不同?

    周关:边检站是国家的行政执法机关,对所有的出入境旅客都是一视同仁。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我想主要在我们工作流程上存在着以下几点不同……【详细】

 

专访:桂林边检站政治委员梁峰

    嘉宾简介:梁峰,男,壮族,1971年10月出生,1990年03月入伍。现任桂林边检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桂林边检站政治委员梁峰接受我们的专访。您好,梁政委!

    梁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访谈,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主持人:梁政委,2016年,部局政治部结合“讲党性、迎考验”主题教育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专项活动,部署开展了“当好参谋助手,争做四个表率”大讨论活动。那么,您对边防管理局提出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的要求,有哪些理解和体会呢?

    梁峰:我军的政治工作历来靠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政治工作形象树立起来,把政治工作威信树立起来,就要回到身教重于言教、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等这样的一些基本原则上。“四个表率”是对新形势下边防部队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作出了新的概括定位,树立了检验我们边防部队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的时代标准……【详细】

桂林边检站政治委员梁峰

 
 

桂林边检站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活动

桂林边检站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活动

    桂林边检站勤务中队党支部日前组织新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中队学习室,一面鲜红的党旗分外夺目。面对党旗,官兵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员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表达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详细】

·“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颂歌献党”歌唱比赛

·“掏心见胆”的民主生活会

 

“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颂歌献党”歌唱比赛

  
 

桂林边检站开展边检服务推介活动

桂林边检站开展边检服务推介活动

    桂林边检站日前开展以“顺畅国门,天天有你”为主题的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官兵来到口岸、街道、学校、广场等场所,通过走访、展板展示、警营开放日、文艺宣传、万人签名等方式,向社会传递中国边检机关的服务理念、职业追求和服务承诺,展现“友好、高效、专业”的边检窗口形象,让群众更加了解边检机关的性质和任务,更加关心、理解、支持和监督边检工作……【详细】

·客流高峰提供优质通关服务

·入境高峰边防检查获好评

·执法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绿色通道紧急验放急救航班

·联合口岸联检开展处突演练

 

客流高峰提供优质通关服务

入境高峰边防检查获好评

执法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绿色通道紧急验放急救航班 

  
 

桂林边检站开展射击训练

桂林边检站开展射击训练

    桂林边检站日前组织开展射击训练。射击训练结合执法执勤实际,立足于实战要求。训练中,教员对安全用枪原则、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组织学员以限定时间、模拟实战等多种形式进行枪支的操作使用训练。

    通过射击训练,提高官兵使用枪支的能力,为今后及时有效处置各类应急处突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有力促进警务实战化建设……【详细】

·擒拿训练

·夜间演练

·安全检查

·枪械训练

·处突演练

 

擒拿训练

夜间演练

安全检查

枪械训练

  
 

桂林边检站邀请驻地师生进警营体验部队生活

桂林边检站邀请驻地师生进警营体验部队生活

    桂林边检站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桂林市榕湖小学琴潭分校的200余名师生走进营区,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

    活动中,学生们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部队荣誉室、文体活动室、部队营区,与官兵一起叠“豆腐块”棉被,亲身感受紧张有序和直线加方块的部队生活。官兵们向学生讲述警营里的故事、边防工作的经历,为学生们表演了队列、擒敌拳、应急棍术等科目,让学生亲身体验了部队的工作生活,接受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详细】

·争做雷锋式边检先锋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应邀开展业务授课

·征集边检服务意见

 

争做雷锋式边检先锋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应邀开展业务授课

征集边检服务意见

  
 

桂林边检站举办“乐享警营”篮球比赛

桂林边检站举办“乐享警营”篮球比赛

    为活跃警营文化氛围,近日,桂林边检站举办“乐享警营”篮球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球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场上你追我赶,赛场下欢声雀跃,展示官兵们朝气蓬勃、激情如火、勇于吃苦的精神,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和谐、赛出了凝聚力、赛出了友谊。通过篮球比赛活动,活跃了警营文化氛围,提高了官兵身体素质,增强了部队凝聚力,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详细】

·元老再聚首

·老兵“回家”

·一警一爱好

·文化长廊

 

元老再聚首

老兵“回家”

一警一爱好

文化长廊

 

站好最后一班岗

开展训练

交流谈心

打扫营区

整理内务

参观美术书法作品展

参观新圩狙击战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策划:蔡琳琳

责任编辑:张拴根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4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