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边防大队营区概貌

 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大队简介

    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大队成立于1994年,副团职建制,负责打击非法出入境,维护边防地区社会治安,边防出入境检查、巡逻、打击防范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

    东兴边防大队辖区沿海沿江沿边,地理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大队全体官兵尽职尽责,团结奋进,充分发挥边防职能作用,瞄准争先创优目标,抓实班子建设和官兵思想教育,强化边境管控及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创建和谐平安边境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详细】

 

专访:东兴边防大队政治委员黄胤龙

    嘉宾简介:黄胤龙,男,壮族,广西宜州人,1978年9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历任防城边检站监护中队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警务装备训练科副科长、科长,副参谋长,防城港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代理政治委员、政治委员,现任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大队政治委员。

    主持人:各位战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大队政治委员黄胤龙,就“四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跟大家做交流。黄政委,您好!

    黄胤龙: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够通过网络与大家进行交流。感谢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对东兴边防大队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很高兴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分享边防工作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详细】

东兴边防大队政治委员黄胤龙

 

东兴边防大队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

 东兴边防大队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氛围,近日,广西东兴边防派出所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引导党员官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个所以办证大厅窗口服务平台为试点,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以自觉学习、爱岗敬业、服务群众、遵纪手法、弘扬正气为导向,用党员的严格标准,提高职业修养,服务好群众。同时设置群众意见栏及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做好群众监督工作,将“党员先锋岗”与绩效考评挂钩,提升了党员官兵的工作积极性和急迫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官兵的先锋模范意识……【详细】

·手抄党章掀起热潮

·党委权力公开透明

·普及边境国防知识

·警民举行联欢晚会

·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手抄党章掀起热潮

党委权力公开透明

普及边境国防知识

警民举行联欢晚会

  

东兴边防大队驻地记者到警营讲授新闻宣传技巧

东兴边防大队驻地记者到警营讲授新闻宣传技巧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增强官兵新闻宣传写作业务和摄影能力,日前,广西东兴市边防大队邀请驻地资深记者到警营讲授新闻宣传技巧。

    期间,2名记者结合自身新闻实践经验和公安边防新闻特点,紧贴案例实际,深入浅出从新闻素材挖掘提炼方法、稿件写作、摄影等方面讲授知识技巧,就如何提高新闻采用率、提升边防宣传效能与官兵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

·邀请特警教员进行技能授课

·执法“传帮带”小课堂活动

·依托“港城慕课”开展学习

·“每日一学”推进岗位练兵

 
 

邀请特警教员进行技能授课

执法“传帮带”小课堂活动

依托“港城慕课”开展学习

“每日一学”推进岗位练兵

  

东兴楠木山边境检查站官兵练就查毒缉私火眼金睛

东兴楠木山边境检查站官兵练就查毒缉私火眼金睛

    广西楠木山边境检查站,每过一辆车,检查员蒋焕彬都要使劲推动重约100斤的防暴铁马,将检查站的入口挡住,直到例行检查未发现异常后,再将铁马拉开放行。这个动作他在8小时执勤时间内基本上要重复几百次。

    在这里,每天平均有2.5万辆车次驶过,每辆车要来回推拉铁马一次。检查站执勤7名官兵为一班,每天3班,官兵们每天要推拉铁马近5万次,铁马抓手处早已光滑发亮……【详细】

·组织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开展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解救欲跳水库轻生女子

·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

 
 

组织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开展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解救欲跳水库轻生女子

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

  

东兴边防大队慰问驻地困难家庭

东兴边防大队慰问驻地困难家庭

    日前,广西东兴边防派出所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慰问辖区9户困难家庭。

    “你们有心了,阿婆感谢你们!”92岁的曹奶奶感动地说。曹奶奶的儿子去世后,家庭变得困难,一家人生活在矮小的瓦房里,平时就靠亲戚支援。前段时间,曹奶奶不小心摔跤,小腿肿胀不已,60多岁的儿媳妇眼睛也有问题,刚做完手术,只能在床上休息。随行的东兴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给曹奶奶进行简单体检项目,叮咛曹奶奶按时擦药……【详细】

·救助八旬老人

·宣传防台风知识

·送3米蟒蛇“回家”

·养虾户的“保护神”

·慰问驻地敬老院

·党员便民服务队

 
 

救助八旬老人

宣传防台风知识

送3米蟒蛇回家

走访渔民

防范台风

免费送药

检查证件

义务献血

实地踏查

实时监控

站岗执勤

授课讲座

 

策划:蔡琳琳

责任编辑:张拴根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38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