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防长说国际联盟开始“隔离”被“伊斯兰国”占据的叙利亚拉卡市

2016年10月26日 09:08: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韩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5日在巴黎表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始“隔离”该组织盘踞的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但暂时难以对拉卡发起军事进攻。

    法国国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美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际联盟主要国家的防长当天在巴黎举行会议,就收复伊拉克城市摩苏尔和叙利亚城市拉卡的进展情况进行讨论。

    据法国媒体报道,卡特在会议期间称,在美国的支持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等今年8月已收复被“伊斯兰国”武装占据的叙利亚城市曼比季,叙利亚反政府武装10月中旬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回叙利亚小镇达比格,这些胜利意味着国际联盟已开始将拉卡“隔离”。但卡特同时表示,由于缺乏合适的军事力量,目前暂时难以对拉卡发起军事进攻。

    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会议期间透露,收复摩苏尔战役的进展目前暂时与国际联盟的计划“完全保持一致”。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于本月17日凌晨发起收复摩苏尔战役。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337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