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0月26日 07:49:11 来源: 新华网

    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就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情回顾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深刻总结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明确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六个方面要求,是我们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全军官兵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海军郑和舰执行远航实习任务并出访印尼、澳、新三国

图为郑和舰。林键摄

    24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300余名官兵和实习学员的中国海军郑和舰,在大连旅顺某军港解缆启锚,将远赴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海域和港口进行为期68天的远航实习训练和友好访问。

    此次郑和舰将带领中外海军学员共同观天测海,学习军事技能,经受大海风浪洗礼。作为“祖国的浮动国土”,它将跨越两洋捎去中国人民的友好问候,用交流访问续写联系世界的友谊航线,展示中国海军不断向前发展的崭新风貌。

    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23日在太原开幕

    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地方兵工企业联合主办的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24日在太原启动。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及地方军工企业24支代表队的72名选手同场竞技。

    此次竞赛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竞赛和战场抢修比赛三个环节,旨在通过装备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和战场抢修模拟,提升装备技术保障人才理论和实操水平;搭建军民融合的装备技术保障平台,推进一体化装备保障体系建设;建立装备维修保障向前反馈机制,为提升武器装备通用质量特性提供有力支撑。

    美国明年起将在挪威临时部署330名军人

    挪威国防部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从2017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

    挪威国防大臣伊娜·瑟雷德在声明中说,美国提议通过部署一支海军陆战队轮换部队的方式加强其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挪威对此表示非常欢迎。根据计划,挪威将在2017年试行期间对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2017年以后的安排。

    美133支网络部队全部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24日说,美军网络司令部下属的133支“国家网络任务部队”已经全部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网络部队在10月21日达到这一“里程碑”。初步作战能力意味着这些网络部队能够“执行基本任务”,但“不代表做好了全面作战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337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