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0月22日 08:06:47 来源: 新华网

    1931年9月28日,南京、上海的学生在南京国民政府门前集会,要求国民党出兵抗日(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关于长征,这10个问题网友最关注……

    “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加紧侵华。团结御侮、抗日救亡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政治主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要求。但蒋介石却逆历史潮流而动,一再对日妥协,不断调集重兵“围剿”苏区和红军。

    面对日益严重的民族危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抗日大旗。然而,在党内取得统治地位的以王明为代表的教条主义者,却在革命的生死关头犯了严重的“左”倾错误,使党和红军陷入生死存亡的危机之中。

    也门冲突各方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定

    也门胡塞武装、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20日先后发表声明,相互指责对方破坏从19日晚间开始生效的停火协定。

    胡塞武装20日夜间通过当地媒体发表声明,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在北部萨达省发动空袭,造成至少3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指控土耳其空袭阿勒颇地区致150多人死亡

    叙利亚军方总司令部20日深夜发布声明,谴责土耳其在叙境内空袭导致超过150名平民死亡,并警告如果土战机再侵犯叙领空,叙军方将用“一切手段”将其击落。

    声明说,土耳其战机于19日夜间对叙北部省份阿勒颇的北部地区实施多轮空袭,导致超过150名平民死亡。叙军方强调,如此不负责任的行径将使局势更加复杂,严重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

    从导弹靶场到航天城!酒泉发射中心58年历程真牛

    深秋,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吹来的风,已有了不少寒意。

    不远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上,雄伟高大的垂直总装测试厂房,与通体粉刷成淡蓝色的发射架遥遥相望……这个曾经的导弹试验靶场,如今已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航天城!

    这个雷达:可测量北京五环 速度误差小于蚂蚁爬行

    “有了,目标捕获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空间载荷技术总体研究室主任、微波雷达主任设计师蒋清富指着屏幕上变化的曲线,大声地说......

    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经过多次变轨,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其中,中国独立研发的具备高精度测量能力的微波雷达圆满完成探测、捕获、跟踪、测量任务,为“天神相会”再当完美“红娘”。

    俄罗斯对千岛群岛部队进行战备检查

    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部21日开始对俄驻千岛群岛部队进行战备检查。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当天发布公告说,东部军区司令部开始对千岛群岛驻军进行2016年度例行战备检查。按照要求,驻岛士兵将向东部军区司令部派出的检查团提交关于武器使用、战术技巧和特别行动等方面的个人报告,驻岛指挥官将向检查团展示使用俄军制式武器装备的技巧。检查团将观摩驻岛部队举行的战术演习并对驻岛部队战备水平作出评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33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