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战事成最好广告!俄教官受邀培训埃及特种兵

2016年10月21日 21:08: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10月14日发表题为《俄特种兵教官抵达埃及》的文章,作者为阿列克谢·拉姆,编译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派出特种部队精锐教官,前往埃及对该国特种兵及军警人员进行反恐技能培训。专家认为,开罗急需经过俄军培训、拥有丰富经验的反恐士兵,以打击活动于西奈半岛以及本国西部边境的“伊斯兰国”和穆斯林兄弟会成员。

    俄军事外交界的若干消息人士均证实,俄特种部队下辖某机构的军人的确已被派往埃及,但他们不会直接参与作战及反恐行动,具体数量亦不详。

    去年岁末,满载俄罗斯乘客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A321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致224人丧生,西奈半岛局势也急剧激化,埃军方全面展开了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行动。自那时起,开罗便开始与俄协商,希望后者派专家进行反恐培训。

    埃及国防部无法及时提供俄教官在埃及的培训计划,俄国防部则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埃及军事专家、退役将军塔拉特·穆萨拉姆介绍,俄教官培训出的埃及军人将参加西奈半岛及埃及西部边陲的反恐行动,“伊斯兰国”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在后一地区的活动最为猖獗。

    穆萨拉姆指出:“埃及愿意与莫斯科在军事方面展开类似合作,也的确需要对本国特种部队进行专业的反恐培训。与此同时,不排除埃及特种兵在完成训练后,将根据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军事合作安排,出国参与联合行动。例如前往利比亚。”

    目前,埃及的武装力量中仅有一支特种部队,即“777”,它成立于1978年。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三角洲特种作战部队派人执教,而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法国国家宪兵队行动小组也参与进来。

    埃及的特种部队曾参与过当代史上最血淋淋的一次人质解救行动。1985年,美国培训的埃及特种兵前往马耳他机场,试图解救本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上被扣为人质的乘客。特种队员试图在机身上炸出洞来,以便迅速闯入机舱,哪知爆炸导致整个飞机失火燃烧。乘客们仓促逃生,既要躲火势,又要防止被军方与恐怖分子枪战的流弹击中。结果,在进攻行动前被扣押的88名人质中,有57人丧命。

    军事专家舒雷金指出:“引进外国专家参与培训、展开联合军演都是为两国密切关系锦上添花之举。不久前,埃及军人一直接受西方教官的培训,现在则由俄罗斯人取而代之。这表明开罗的外交重心发生了重大转移。叙利亚行动的经验证明,俄特种兵无所不能、水平卓著。即便不能说绝对优于,至少跟美国及英国特种兵相比毫不逊色。埃及人无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编译/童师群)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32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