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0后”边防官兵长白山主峰雪中赤膊训练

2016年10月21日 10:52: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官兵练习擒敌配套

    10月18日,吉林边防总队长白山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的官兵们,在海拔2100米的长白山主峰雪地中赤膊上阵,开展野外训练活动,磨练官兵战斗意志,强化实战能力。

    进入10月,中国东北境内海拔最高的长白山已经迎来雪季。皑皑白雪中,驻扎在这一地区的吉林边防官兵适时开展雪地苦练,磨练战斗意志,强化实战能力。吉林边防总队长白山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的官兵登上海拔2100米的长白山主峰,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并伴有凛冽寒风,当地气象条件较为恶劣。按照训练安排,官兵们在主官的带领下展开一项项雪地实战训练,其中一部分内容更是让官兵们赤膊上阵。

    吉林边防总队长白山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站长王欣峰说:“我们定期开展雪中训练,能够更好地增强单兵动作、单兵作战能力,而且增强官兵的御寒能力,能够更好地执行边防各项任务。”

    据介绍,这些边防官兵都是“90后”,在严格的训练中积蓄了一身过硬本领,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良好战备状态。

    公安边防部队是国家部署在沿边沿海地区和口岸的一支重要武装执法力量,具有治安行政、刑事司法和边境管理等职能。(郑玉峰)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3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