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博收藏老红军黄鸿瑞编制的草鞋

2016年10月20日 19:50:06 来源: 新华社

军博收藏老红军黄鸿瑞编制的草鞋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梅常伟、乔振友)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20日举行仪式,收藏由老红军黄鸿瑞于1996年编制的红军草鞋,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这双草鞋是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时,吉林省军区原副政委、老红军黄鸿瑞编制并赠予原沈阳军区《前进报》社记者的。他说:“当年我们爬雪山过草地,就是穿着这样的草鞋一步步走过来的。”200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中,报社记者带着这双草鞋在白山黑水间传递,数万军民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

    今年初,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与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联合发起红军草鞋接力传递活动,并于3月15日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启动仪式。7个多月来,这双草鞋先后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6个军营、学校、党政机关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传递,总行程超过2万公里,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

    收藏仪式上,黄鸿瑞之子黄继征、原《前进报》社社长孙永库等人以接力传递的方式,将草鞋捐赠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博物馆领导为黄继征颁发了收藏证书。

军博收藏老红军黄鸿瑞编制的草鞋

军博收藏老红军黄鸿瑞编制的草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31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