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周密组织引导新战士迅速成长

2016年10月20日 18:43: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严晓新、苑鹏、郑光傲)入营1个多月以来,正在京郊某地接受训练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近千名新战士思想稳定,训练热情高涨,工作劲头十足,呈现出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19日下午,在该部新训三中队训练场上,中队正在组织擒敌基础科目训练。大队长郭承刚径直来到新战士中间,在帮助他们纠正动作的同时,传授训练经验。

    2016年新兵入营以来,这个支队新训大队把新训干部骨干与新兵同吃、同住、同操课、同劳动、同娱乐的“五同”制度,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贯穿于新训工作全程,密切内部关系、稳定官兵思想、构建和谐警营,有效提升新兵素质基础。

    新训大队党委近期通过调查发现,当前随着新战士对部队了解逐渐加深,部分新战士产生了枯燥无味心理。为此,训练中,新训干部骨干采取灵活的“趣味性、竞赛性、知识性、娱乐性”组训方式,把简单的理论和要领记忆变为“接龙”“抢答”等趣味形式,训练间隙开展一些小游戏、小竞赛等活动,强化了训练吸引力。在训练间隙积极开展小游戏、小表演、唱战斗歌曲等文体娱乐活动,寓乐于训,提高了新战士的训练自觉性。把开展评比竞赛作为激发训练热情的有效方法,做到每次训练有讲评、每周训练有会操、每月训练和每个训练阶段有考核,并对训练刻苦、成绩突出的大张旗鼓地给予表扬奖励;对怕苦怕累、消极怠训的给予批评教育,把训练成绩与干部、新战士的成长进步挂起钩来,促进了训练水平的提高。

    同时,新训大队党委要求干部骨干对新兵的基本情况做到“一口清、问不倒”,对后进和家庭有困难的新兵做到了解情况到位、思想跟踪到位、解决问题到位,中队干部每天必须深入班排宿舍,与新兵促膝谈心。通过与新兵同志零距离接触,彻底打消了战士与干部之间的思想隔阂,杜绝了新兵有话不敢说、有事不敢讲的现象,及时准确地掌握了新兵的思想脉搏。

    新训大队还把培养新战士令行禁止战斗作风作为重要的抓手,大力开展“学条令、抓养成、促规范”教育活动。组织新战士抓好《条令条例》学习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如何做遵章守纪好战士”的群众性大讨论,不断强化新战士的号令意识和守纪观念,注重把条令学习向日常生活延伸,采取集合站队抓速度、队列行进抓整齐、歌声呼号抓士气、日常小节抓规范等手段,在日常生活细节中培养新战士令行禁止的作风和良好的行为规范。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31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