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0月19日 06:28:14 来源: 新华网

    神十一飞船19日凌晨在我国上空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两名航天员将入驻天宫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神舟十一号飞船19日凌晨将与天宫二号在我国上空实施自动交会对接,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按照计划,神舟十一号飞船19日凌晨与天宫二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形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组合体后,景海鹏和陈冬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神十一航天员状态良好 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

    记者18日下午从航天员中心了解到,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状态良好,已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据介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入轨以来,两名航天员先后完成了手控指令发送、返回舱舱门开启、服装更换、医学检查等工作,与航天员中心地面支持人员进行了医监通话。目前,两名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进食及睡眠一切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日本约80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约80名国会议员18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美公司发射“天鹅座”飞船为空间站送货

    在发射爆炸事故发生两年后,美国轨道ATK公司17日重返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利用换了发动机的升级版“安塔瑞斯”火箭发射了“天鹅座”飞船,执行第六次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如果一切顺利,“安塔瑞斯”将于23日抵达空间站,并停留约5周时间。

    新加坡开展大规模反恐演习

    新加坡17日至18日开展大规模反恐演习,以增强应对可能的恐怖袭击等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3200多名来自新加坡内政部门和武装部队的人员参加演习。

    俄对中部军区进行战备检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俄罗斯中部军区部署在西西伯利亚和南西伯利亚地区的部队18日起开始接受战备检查。塔斯社消息说,俄中部军区总司令助理罗休普金18日对媒体宣布,根据相关命令,当地俄军所属部队被紧急调至靶场,开始系列战术火力演练。此次为期5天的演练属于俄武装力量2016年战备检查中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28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