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0月18日 07:37:10 来源: 新华网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习近平致电表示热烈祝贺

    神舟十一号奔向天宫,我国载人航天再启新程。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正在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发来贺电。

    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实施首次轨道控制 航天员状态良好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17日中午12点56分,在中心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实施第一次远距离导引控制,抬高了近地点高度。目前,神舟十一号飞船工况正常,航天员状态良好。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寄语新华社

    17日7时30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此前,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并写下寄语。寄语原文如下:天宫游太空,神舟赴星河。感谢新华社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航天员:景海鹏 陈冬

    美国各界关注神舟十一号发射

    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两位航天员顺利进入太空的消息,在美国引发广泛关注。美国多家机构和媒体对此表示祝贺或刊发相关报道,网友反应热烈。美国航天局在社交媒体推特官方账号上发文说:“祝贺神舟十一号今天发射成功。”在这条推文下,有网友评论,“我仍然相信美国宇航员与中国航天员有朝一日将能一起工作”,也有网友写道,“让人真正尴尬的是,(目前)俄罗斯与中国都有载人航天能力,而我们没有”。

    俄军“伊斯坎德尔”导弹部署加里宁格勒

    外媒称,波兰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什奇科夫斯基10日说,俄罗斯在其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是对北约在该地区活动作出的不恰当回应。

    俄罗斯同时推进两大轰炸机项目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日前宣布,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应于2018年正式推出。它将取代现役的图-95甚至是图-22远程轰炸机,其原型机很可能于2018年亮相。与图-160相比,它将是亚音速的,但所携带导弹及炸弹的数量相当可观。

    日本自卫队维和增加新任务

    日本政府决定,将于11月赋予参加联合国在南苏丹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驰援护卫”等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尽管活动区域限定在治安相对稳定的首都朱巴周围,但郊区的枪战仍在持续。在野党认为这将给自卫队员带来更大危险,正进行追究。日本政府为赋予自卫队新任务,决定在此之前将尽可能地掌握当地局势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26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