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自卫队维和增加新任务

2016年10月16日 18:59:09 来源: 参考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10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于11月赋予参加联合国在南苏丹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驰援护卫”等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尽管活动区域限定在治安相对稳定的首都朱巴周围,但郊区的枪战仍在持续。在野党认为这将给自卫队员带来更大危险,正进行追究。日本政府为赋予自卫队新任务,决定在此之前将尽可能地掌握当地局势等。

    日本政府向执政党干部传达了11月在限定区域的前提下赋予南苏丹维和自卫队新任务的方针,并解释称队员训练和治安形势都没有问题。公明党干部13日表示,有必要赋予新任务。

    去年9月通过的安保法不仅解禁集体自卫权,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也增加任务。这次赋予的新任务有驰援护卫和联合防卫宿营地两项。前者是指救援在较远的地方遇到攻击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后者是指与其他国家军队共同宿营之际进行联合防卫。这也是安倍政权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的一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24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