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官兵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年09月30日 11:55:24 来源: 新华网

武警部队官兵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半个多世纪的烟云,模糊了岁月,却不曾模糊我们对先辈的崇敬!”武警部队党委机关500余名官兵29日走进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刘军介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把教育课堂搬进革命纪念馆,是为了传承,更是为了出发!

    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275张照片、250多件历史文物、40多件美术作品以时间轴,随着官兵的脚步历史“画卷”缓缓铺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长征所带来的震撼,不仅仅是一次生动教育,更是一场灵魂的洗礼,精神的提纯!”注视着一幅幅照片,人民武警报编辑张潇潇深有感触地与大家分享她的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参观中,官兵对着“英雄谱”上一个个鲜活的名字,重温着那些震撼灵魂的长征故事,学习着先辈们忠诚永不变的革命本色和无畏生死敢于牺牲的血性胆气。“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新长征中,在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和有效履行使命的新长征中,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不负初心,跑好新一代革命军人历史使命这一棒!”武警部队参谋部规划和编制局军事工作研究室主任吉广俊目光坚定。

    “当好红色传人,这是历史的重托,也是时代的呼唤!”在展馆精心设计的“遵义会议会场”大型主题景观前,来自贵州的武警上尉吕俊杰驻足良久,儿时父亲讲述的红色故事在耳畔回荡。他用镜头记录留存,要把家乡的红色热土时刻带在身边……

    不经意间,官兵们已经走出展馆,引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几个大字。展馆工作人员说,这寓意着:“让长征精神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每一步,就是走好新的长征路!”

武警部队官兵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8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