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运冠军兼职“爱心大使” 励志精神传承“祖国花朵”

2016年09月30日 16:02:14 来源: 法制网

图为李俊升正在为同学们写寄语 义挚摄

    为持续深化爱民固边战略,鼓励辖区困难儿童不畏挫折、努力学习。9月27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北海边防支队营盘边防派出所聘请奥运冠军李俊升担任爱心大使,邀请李俊升与边防派出所官兵一同帮扶营盘镇的困难儿童,用奥运精神激励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在里约残奥会SB4100米蛙泳比赛中,广西北海市营盘镇16岁的游泳小将李俊升凭着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韧劲勇夺冠军,载誉归来。27日,边防官兵与来自营盘镇中心小学的“小粉丝”来到李俊升家中,“爱心大使”李俊升与边防官兵一起将写有励志寄语的书包送给边防派出所帮扶的6名困难儿童,给他们送上来自奥运冠军和边防官兵的爱心。

    “当我在里约热内卢的游泳赛场上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站上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看着国旗缓缓升起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李俊升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励志教育课。“大家只要能够直面困难,努力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最后,李俊升鼓励大家。

    同学们簇拥在李俊升的身边,一边听着奥运冠军讲述他的经历,一边羡慕地看着那一枚枚奖牌,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奥运冠军看齐,学习他不畏挫折、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义挚 高结林)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