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阿富汗空军接收新战机 可执行定点清除任务

2016年09月30日 12:02: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日本外交学者9月16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空军在阿富汗很重要》的报道,编译如下:

    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阿富汗从美国那里接收到了27架MD-530“卡尤塞勇士”轻型武装直升机中的最后4架。9月15日上午,4架直升机被交付给驻扎在北部巴尔赫省的沙欣军团。在马扎里沙里夫主持交付仪式的是阿富汗空军司令阿卜杜勒·瓦哈卜·瓦尔达克上将,他赞扬美国交付的这些直升机可以壮大阿富汗空军力量。

    多年来,阿富汗一直难以派出一支出色的空军,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阿富汗新空军的建设与培训滞后。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空军都是昂贵的,而对阿富汗这样的国家来说,要这意味着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地区能够承担得起维护与装备一支能上战场的空军的费用。

    阿富汗的飞机编队主要由俄制米-25武装直升机和米-17运输直升机组成。美国向阿富汗提供的是装备轻型火箭巢和12.7毫米机关枪的MD-530“卡尤塞勇士”直升机。

    今年战场上出现的新装备是A-29“超级巨嘴鸟”战机,这是一种固定翼轻型螺旋桨攻击机。阿富汗按照合同应当接收20架直升机,目前受到8架机体。A-29提供的新能力包括长航时、重火力和长巡逻时间。这些战机已经进行了相当多次数的作战任务,仅5月份据悉就出动了260架次。

    在任何反暴乱活动中,空中支援都是必要的组成;考虑到阿富汗多山,地形险峻,空中支援至关重要。

    米-17直升机为阿富汗军队夜袭塔利班反政府头目提供运输力量,它有速度,够迅捷,能够达到突袭的目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这种直升机能够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战争的胜利既与战略战术有关,也与心理与士气有关。从军事基地出发深入敌后进行作战,军人需要确定,一旦受伤有运输力量等在那里接他们去安全的地方接受治疗。2013年在接受《星条旗报》的记者采访时,第一战斗航空旅旅长马修·刘易斯上校说:“要说服一名年轻人出动是很难的,但是如果确定自己肯定会被救出,如果确定有人会把自己带回来,就更有可能出动执行命令。”

    医疗救援能力低下不仅会消磨部队士气,还会增加伤亡率,增加非致命伤的死亡率。

    自从北约部队撤军,阿富汗就开始难以保持正常的医疗救援标准。现在不清楚医疗救援的能力在什么水平上,因为最新谈到阿富汗医疗救援能力的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报告(2015年)还没有解除密级。

    但是,联军的撤出对阿富汗的缉毒禁毒行动能力已经产生影响,一些至关重要的能动因素不再具备,比如快速反应部队、近距离空中支援以及专门的医疗救援等。

    空中火力、空中快速飞跃能力以及展示武力行动能力的下滑对敌友双方都产生影响。正如前面所说那样,士气与心理是战场上获胜的关键因素。

    伊拉克摩苏尔被小得多的攻击力量夺走,就凸显出这一点。

    阿富汗空军的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为阿富汗部队提供了一种新能力,这种能力就是精准打击反政府头目的能力,它对于进行反暴乱行动的部队至关重要。A-29能够投放GPS制导炸弹,与美国在哥伦比亚投入的、用来帮助中央政府铲除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层的制导炸弹差不多。在进行精确打击、批量铲除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层后,该组织最近签署和平协定,结束了该国长达50年的冲突。

    阿富汗空军目前仍处于初创期;但是它的力量在慢慢壮大,逐渐接收必要的空中装备,以维持持久行动,有助于艰难鏖战的阿富汗军队对付反政府武装威胁。(编译/于晓华)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7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