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9月30日 07:23:4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航母相关装备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有猜测称中国未来的航母将采用弹射起飞方式,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回应称,中国航空母舰相关装备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中德将举行“联合救援—2016”卫勤演习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将于10月17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演习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想定某假想国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德国分别派遣卫勤力量进入受灾国指定地域,共同负责责任区内医学救援,开展联合指挥与协同,进行地震灾害伤病员救治与卫生防疫。

    60多个国家和组织将派官方代表团参加香山论坛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组织确认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本届香山论坛,另有中外学者代表100多人也将参加。

    中方重视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建设

    中方非常重视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建设。事实上,中日双方早在几年前已经就这一机制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但是此后日方无端提出适用地理范围问题,故意制造麻烦。中方希望日方尽早排除谈判障碍,争取早日启动和运行该机制。

    美国向伊拉克增兵约600人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8日宣布,美国正在向伊拉克增派约600名美军士兵,以帮助当地地面力量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韩国更改“萨德”部署地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将于近日公布“萨德”系统的新落户地,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可能取代原定的星州郡星山炮台,成为“萨德”的最新部署地点。

    巴印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

    巴基斯坦军方29日说,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无故朝巴方开火,造成至少2名巴士兵死亡。印度军方对此则说,印方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是对“恐怖分子”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6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