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陪父母逛北京 了解新装备特种车辆

2016年09月29日 09:06:32 来源: 解放军报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与父母一起参观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方廷 摄

    身处沧海孤岛,心系祖国首都。国庆节前夕,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北京举行。

    9月26日,身披绶带的天涯哨兵们陪同各自父母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所和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参观,了解某新型装备和特种车辆研发历程。驻岛15载的永兴坦克连班长、四级军士长郑存胜感慨道:“看见祖国武器装备发展这么迅速,我和父母都感到非常自豪,守岛虽苦但光荣,为国为家我愿意再守15年!”跟郑存胜一样,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9名战士,都是常年扎根海岛、爱国奉献、乐守天涯的精武标兵。在参观过程中,战士章雪亮始终紧紧拉着父母的手。他兴奋地说,由于常年驻守岛礁,很少有机会回家,这次能和父母在首都北京相聚,全家人都十分激动。

    28日上午,天涯哨兵与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在北京印刷学院进行面对面交流。一边来自繁华都市,一边来自西沙岛礁,年龄相仿的他们,围绕“爱国爱岛、乐守天涯”这一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天涯哨兵讲述了在西沙海岛的工作、生活和成长故事,朴实无华的语言、乐观向上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大家。下午,他们来到通州郊区,植下象征西沙官兵情系首都、卫国戍边的青春之树。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6天,天涯哨兵还将与父母一同游览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等景点。(吴奔、张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