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9月29日 07:49:45 来源: 新华网

    中央军委给方平追记一等功

    中央军委给方平追记一等功大会27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通令并向其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证书。方平生前系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研究员,因连续超负荷工作,于2015年5月25日突发心脏病去世。入伍20年来,他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主持完成多项重大专项任务,多项技术成果在全军获奖,2次荣立三等功。

    中国海军将拥有首艘风帆训练舰

    日前,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破浪”号接舰部队组建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人民海军舰艇序列中将增加风帆训练舰这一传承海军特色文化、培训远洋航海技能、开展对外军事交流的重要舰种。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俄罗斯试射两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27日通报说,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当天从白海海域发射了两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俄国防部说,这两枚导弹成功从水下发射升空,按既定轨道飞行。其中,第一枚导弹完成了整个弹道飞行,并成功摧毁了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预定目标;第二枚导弹在完成计划中的第一阶段飞行后成功自毁。

“萨德”反导系统。

    美国称将尽快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7日称,鉴于朝鲜不断加快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将尽快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他并未给出部署“萨德”的具体时间,称这将由美韩双方共同宣布。今年7月,美韩不顾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反对,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瑞士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

    瑞士国防部28日通报说,瑞士一架军用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在阿尔卑斯山区圣哥达附近坠毁,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这是近一个月内瑞士发生的第二起军方飞机事故。8月29日,瑞士空军一架F/A-18战斗机在瑞士中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

    北约秘书长强调欧洲发展防务应与北约互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在出席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后表示,欢迎欧洲加强防务的努力,但欧洲发展防务应与北约形成互补,而不是复制北约功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