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补充新型核潜艇:采用最新降噪技术

2016年09月28日 20:36: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装备“布拉瓦”导弹的“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战略核潜艇已完成向太平洋舰队的调动,于26日抵达位于堪察加维柳钦斯克的固定配置站。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9月26日报道称,俄新社援引国防部的消息称:“‘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第四代战略核潜艇补充到太平洋舰队的潜艇部队中。它停靠在堪察加专为新一代核潜艇建造的现代化基地。”

    太平洋舰队参谋长伊戈尔·奥西波夫对潜艇抵达常驻地表示祝贺。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属于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国防部强调,这艘装备“布拉瓦”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潜艇在建造中采用了最新降噪技术。

    5月中旬,莫斯科热工技术研究所总设计师尤里·索洛莫诺夫(“布拉瓦”导弹的设计者)表示,第四艘北风之神级潜艇将装备改进型导弹“布拉瓦”-M。

    目前,前三艘北风之神——“尤里·多尔戈鲁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均装备“布拉瓦”导弹。第四艘“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属于955A型潜艇,预计于2017-2018年入列。

    俄罗斯计划建造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但不排除在2020年后作出继续建造的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0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