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边防:专家进辖区 健康送官兵

2016年09月28日 17:52:09 来源: 法制网

江苏公安边防总队邀请的“义诊小分队”专家在为连云港边防辖区群众义诊

    9月25日,江苏公安边防总队邀请省人民医院和南京市中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心脏科、肿瘤科、康复科等十余名医疗专家组建“义诊小分队”前往连云港市,为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和边防支队官兵、家属和边防辖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赠送药品。“义诊小分队”还根据官兵需求,前往连云港边防支队前三岛(车牛山岛、平山岛和达山岛)为守岛边防官兵开展健康体检和诊疗,并指导官兵如何在艰苦海岛条件下开展健康保健和卫生防护。

    今年中秋节,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得知驻守海岛的苏烈彬突发肾结石,因为远离陆地,整个就医过程非常困难。针对守岛官兵这一特殊情况,在这次义诊活动前,总队医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医务处沟通协调,邀请了超声科、内分泌科的相关专家上岛,带上便携式超声诊断仪,为岛上官兵开展预防性的诊疗,并结合岛上的实际情况,开展膳食指导。此外,总队医院还特意邀请了南京市中医院的周全中医师为岛上官兵开展拔罐、推拿、太乙神针等传统中医治疗,为大家祛除湿气,缓解训练伤痛、老寒腿、颈椎病等问题。鉴于岛上特殊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困难,总队医院还赠送了一台电脑中频治疗仪,用于守岛官兵日常的保健治疗。

    据了解,此次“健康基层行”连云港片区义诊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邀请专家代表乘坐补给船前往前三岛为守岛官兵义诊,一部分是在连云港边防支队、连云港边防检查站营区及辖区设立3个义诊点,为驻地群众和官兵家属义诊,并赠送了药品,受到基层官兵和驻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在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中,小分队共计为400余名官兵及困难群众义诊,并赠送了价值约2.6万元的药品。(郑永波 雍冉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拴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04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