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炮射无人机:前沿侦察作战“新宠”

2016年09月28日 10:51:46 来源: 中国军网

  弹翼折叠的T90-11无人机

  你能想象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中,随着155毫米榴弹炮的一声巨响,发射出的弹丸在上升过程中迅速展开舵面、弹翼和推进器,化身成无人机飞往目标区域上方。这种类似魔术变换的神奇场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在无人机家族中,有一种与传统陆上起降无人机差异较大的“另类”,就是炮射无人机(GLUAM)。

  作为无人机技术与弹药发射技术有机结合的产物,炮射无人机是为满足未来战场前沿侦察和多样化作战任务需要,进而开发的一种新型无人驾驶飞行器,具有突防能力强、侦察速度快、打击效果好等突出特点。炮射无人机可以由各类火炮、火箭炮等武器发射,在目标上方执行侦察评估、精确打击等作战任务,是未来战场多能一体、克敌制胜的作战“新宠”。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03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