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欲更新路基洲际核武库 因成本高昂受到质疑

2016年09月27日 20:26:28 来源: 国际在线

资料图:“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原标题:美军欲更新路基洲际核武库 因成本高昂受到质疑

    根据美国空军的一项计划,未来20年内,美国将把现有的400多枚“民兵3”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替换为新型“陆基战略威慑性”洲际弹道导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空军官员说,生产这类导弹或配置导弹发射井的制造商大部分早已倒闭,因而为这些导弹更换零件十分困难。美国空军于是计划将其全部更换。

    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暂未被命名。按美国空军的说法,新型导弹将配备最先进的电子系统,计划在2020年代末引进,并在随后10年内分阶段替换现有的“民兵3”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

    据估计,在这些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长达50年的“生命周期”内,其所消耗成本总共约860亿美元。

    “我们根本承担不起,而且从优先级的角度看,(替换或更新核力量)并非当务之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亚当·史密斯说。他反而指出,美国应当减少洲际弹道导弹数量。

    面对质疑,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空军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俄罗斯、朝鲜等都在更新其‘三大’核威慑力量,在这种环境下,我不认为什么都不做是有意义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0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