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苏丹77名士兵被判刑

2016年09月24日 13:17: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9月23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卢勒·鲁埃·科昂23日说,自今年7月发生军队派系冲突以来,77名政府军士兵被判处死刑或长期监禁。

  科昂当天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对媒体说,7月份军队内部冲突之后,政府军领导层就专门设立了军事法庭来审讯犯罪士兵,这77名士兵被判犯下谋杀、强奸、盗窃等罪行。他说:“这些犯罪士兵败坏了南苏丹政府军的名声,这也是给目前仍在服役的士兵们一个信号,免遭惩罚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

  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时任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离开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总统基尔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马沙尔担任第一副总统。7月上旬,基尔和马沙尔两派军事力量再次在朱巴发生军事冲突,随后马沙尔再一次离开朱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97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