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塔尔订购MBDA公司海岸导弹系统

2016年09月24日 15:15: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飞鱼”反舰导弹。(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防科技信息网2016年9月23日综合报道称,卡塔尔与MBDA公司签订合同,采购MBDA公司海岸导弹防御系统,包括“飞鱼”MM40 Block3和“马特”ER反舰导弹,但未说明所提供的配置与数量。尽管声明中也没有说明合同价值,但是MBDA公司在卡塔尔海军装备及国防军用装备展上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已提及其价值26.4亿里亚尔(7.25亿美元)。该海岸导弹防御系统能够通过雷达进行自主操作,或者连接到海岸监测网络。

    卡塔尔海军将是第一批使用新型“马特”ER反舰导弹的一员,与射程为30千米的火箭助推“马特”Mk2/S导弹相比,“马特”ER导弹的特点是具备新机身以及能够实现射程超过100千米的涡喷发动机。MM40 Block3 导弹已经用于卡塔尔海军的快速攻击。

    新的沿海导弹发射系统将让卡塔尔海军能够发现和攻击约200千米的目标,“马特”ER导弹能够覆盖约100千米内的范围,“飞鱼”导弹适用于远距离的交战。(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马士婷)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97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