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下部队会指导 上一线能指挥——武警重庆总队政治干部比武竞赛见闻
 
2016年09月24日 11:32:31 |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参赛选手随机抽签排序。曹峰 摄

    新华社重庆9月24日电(吴杰、曹峰、姚诚)初秋时节,巴渝大地气温渐凉。然而此时,一场旨在全面检验和锤炼政治干部队伍素质的比武竞赛激战正酣。

    9月20日至23日,来自武警重庆总队基层支队各条战线上的54名政治干部,整装齐聚这个总队七支队,进行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

    经常性政治工作现场问答、方案讲解依次轮番展开,评委现场打分;应用写作、理论知识考核,计算机自动生成试卷,自动评判考核成绩;组织指挥、手工标图、“三战”运用,随机抽签排序,比武后立即公示成绩;纪检人员全程监督、每场考核全程监控录像,各个比武环节都有条不紊地展开。

    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理论知识、日常业务、军事技能、任务中政治工作等四大项九个科目。竞赛前,他们专门下发通知,签订责任状,严把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组织、考核评定等关口,采取集中组织与分批组织、闭卷考试与现场评分相结合、干部考官和士官教员同台打分的方式,确保了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比武竞赛场上,无论机关还是基层的政治干部,都把这次活动作为展示和锻炼自己的平台和舞台,在各个科目中大显身手。比武人员既有政治处主任、机关股长,又有政治教导员、指导员,既有推荐选手,还有抽点选手,大家态度端正、精神昂扬、表现出色,展示了政治干部的良好素质。

    综合评定政治干部能力素质是此次考核的特点之一,船艇支队政治处组织股股长谢江与冠军失之交臂,谈及失败原因,谢股长感慨,在机关重了业务、轻了军事体能,导致比武竞赛中,政工成绩拔了尖,却被军事成绩拖了后腿。

    勇夺名次得褒奖,成绩靠后受鞭策。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这个总队七支队、三支队、八支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18名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获得政治指导员组个人综合第一名的七支队五中队指导员唐霁昶说,比武竞赛犹如“催征鼓”,激起政治干部吹响固强补弱、提高素质的“冲锋号”,这样的“打擂”人人都有收获。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97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