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二季将走进陆、海、空王牌部队

2016年09月22日 16:36: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李朋芳)“抵湛江、赴深海,接力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由国家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二季,第一站22日走进陆军第38集团军“平江起义团”。

    此次,40余名网络名人、军事专家、影视演员、网民代表以及10余家媒体代表将从“平江起义团”出发,先后前往广东湛江和海南三亚、三沙,探访解放军陆、海、空军王牌部队。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人员还将与网民互动,畅谈对“长征精神传承,军人热血担当”的认识,反映人民军队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展示在强军新征程中的突出成就,更好凝聚强国兴军正能量。

    “平江起义团”历经"反围剿",在长征中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奇袭大渡河、巧战直罗镇,后又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至今日已成为全军首支列装的信息化机步团。在这里,全体人员参观了团史馆和新型主战装备,体验了轻武器射击、步兵战车操作和连队生活、队列训练、紧急集合等军事活动,亲身领略经历4000多次战火洗礼的现代化陆军部队的雄姿。

    “来到这支功勋卓著、将星闪耀、堪称中国陆军先行精锐的部队,我内心很受振奋。”参加活动的网络正能量代表“点子正”说,“如果说长征是地球上的红飘带,那么长征精神就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红飘带。我要接过长征精神的火炬,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二季为期7天。未来几天里,全体人员还将走进湛江军分区,观看海上民兵应急分队拉动演练,零距离与“金头盔”飞行员、海军陆战“霸王花”、空军王牌飞行员、湛江军分区海防团官兵交流互动,感悟广大官兵凝心聚力备战打赢的热血担当;与潜艇部队官兵和军嫂代表座谈;参观西沙军史馆、收复西沙纪念碑、日军炮楼旧址等,与西沙水警区官兵开展趣味运动会。

    在此之前,“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一季于2015年7月成功举办。这是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有益尝试,有力回击了历史虚无主义,捍卫了革命英雄荣誉,形成了军地同唱英雄赞歌的强大舆论声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294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