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海平面上升威胁美军战备 本土基地或被淹

2016年09月21日 20:28: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16日发表了怀亚特·奥尔森的题为《研究发现,海平面上升将彻底影响美国的军事战略》的报道,编译如下:

    根据几位退役将领撰写的报告,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导致美国一些沿海军事设施被淹没,从而对美军的备战、作战和军事战略构成严重威胁。

    气候与安全中心在本周发布的报告《海平面上升与美军的使命》中提出几项建议,其中一项是将气候变化的影响纳入国防部的定期规划过程。

    撰写报告的专家小组由5名代表各军种的退役将领组成,隶属于总部位于华盛顿附近的气候与安全中心。

    报告综合了国防部、国会和独立研究机构最近的研究结果。报告称:“用军事语言来说,未来美军所处的地缘环境将被淹没。适应这种迅速变化的地缘环境,对于美军至关重要。”

    最近的研究表明,包括美军沿海基地在内的地势较低地区将受到严重影响,但各地受影响程度存在广泛差异。

    最快到2050年,今天美国东海岸和墨西哥湾沿岸一些地势较低的美军基地将可能有10%至25%被淹没。

    海平面上升可能淹没对支援和后勤行动至关重要的沿海设施,从而影响备战。

    报告称,在更靠近美国本土的地方,一个地区的海平面上升就可能对美国的军事战略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特别提到弗吉尼亚州的汉普顿罗兹地区,前国防部长帕内塔曾形容其为“世界上军事力量最集中的地区”。

    在这个地势较低且易受海平面上升和风暴潮侵害的地区驻扎着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联合部队司令部、舰队司令部、空军作战司令部、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以及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

    报告称:“简言之,世界已经看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比过去几十年的预期更为严重,说明这些变化将比过去预测的时间表提前很多出现。”

    专家小组建议,要充分想象最严重的灾难性后果,美国政府应开始建立气候变化对美军少数关键基地及其周围社区影响的模型。这些模型首先要模拟功能独特的设施,例如,那些为核动力海军船只提供燃料补给或维修的设施。

    专家小组强调了今年早些时候国防部一份报告的结论,即要求提高气候数据的质量和连贯性。

    报告称:“在完成这项研究的过程中,有一点越来越清楚,即缺乏海平面上升的气候数据正在阻碍前瞻性的决策。”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292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