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揭秘令IS恐惧的女战士:一晚击毙数名恐怖分子

2016年09月21日 17:11: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在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斗士的阵营中有一批强悍的女游击队员,她们拿起武器去跟那些欺辱、强暴、杀害和埋葬自己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姐妹同胞的敌人算总账。

    据西班牙《世界报》9月19日报道,24岁的库尔德女兵哈斯瓦·纳扎德一年前加入了战斗阵营,此后领导了一支由30名女兵组成的小分队,在距离摩苏尔10分钟车程的地区活动。“一年前,当我从电视上看到我的家园发生的一幕幕惨状时,我决定拿起武器。”身着军装的纳扎德对记者说。

    报道称,当时她身在伊斯坦布尔,正与丈夫筹备去欧洲的旅行。“他并不喜欢我的想法,但我不予理会,简单收拾了行李,回到了家乡。他去了德国,而我来到了这里。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也没有任何他的消息。”哈斯瓦说。

    在这个军营中,像她这样句句掷地有声、目光坚定的女兵并不在少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战场上我们和男同志们没有任何区别。我们能熟练操控任何类型的武器,甚至RPG反坦克火箭筒。没有什么能吓倒我们。”哈斯瓦说。

    在她身边坐着的是25岁的娜伊玛·贾利勒,信奉拜火教,被“圣战者”认为是“魔鬼信徒”。2014年8月,“伊斯兰国”组织袭击了她居住的斯亚尔山地区。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她的家族长达几个世纪的家园就被彻底摧毁,数百名男性被枪杀,一些人被围困在山顶,没有水和食物;数以千计的妇女被绑架,成为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性奴或被贩卖到其他地区。

    “我是这场灾难的目击者,我觉得除了加入自由斗士的阵营别无选择。当我对父母说出这一想法时,他们是拒绝的态度。‘你怎么去做那些?那不是女人该有的生活。’但我没有改变计划。现在我就在这里,保卫我的家园。我的父母去了德国。”娜伊玛回忆到。

    “从本质上说,我们出现在前线是对‘伊斯兰国’最好的复仇。我们会让他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应有代价。有天晚上我杀了好几个恐怖分子,那对我来说非常难忘。”娜伊玛说。

    报道称,另一名来自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女兵哈拉·塔希尔说:“总有一天‘伊斯兰国’会消失,但即便那一天到来,我仍将继续留在军队中,去需要我的地方战斗。”

    “我曾和家人住在叙利亚一处难民营里,当我们逃到这里时,发现情况并没有比那里好多少。因此我决定开始战斗。在我家我是唯一拿起武器的,我的父母为我的选择感到骄傲。”年仅20岁的哈拉一脸自豪地说。

    “‘伊斯兰国’的士兵们害怕库尔德女人,我们对他们来说太强大了。”她说。(编译/韩超)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292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