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美军看中新陆空全地形车 可飞3000米高空

2016年09月21日 07:59: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英国《每日镜报》网站9月17日发表了题为《神奇的美国军用全地形车能变身成飞机》的报道,编译如下:

    这听起来就像是那种只有詹姆斯·邦德或蝙蝠侠这样的人才能够梦想拥有的发明创造。

    但是实际上,这款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型全地形车刚刚获得美国航空官员的批准,并且美国军方也正在仔细考察该车,看看其是否能挽救大量士兵的生命。

    这便是“天空奔跑者”,一款能在数秒之内变成一架轻型飞机的全地形车。该车刚刚被美国联邦航空局认定为“可安全飞行”,而将该车作为军用车辆进行生产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这款由碳纤维和钢铁打造而成的轻型全地形车,在地面上能以超过97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而由于内置的一顶降落伞,“天空奔跑者”能够很快升空,最大高度可达3048米,飞行速度可达64千米/小时。

    “天空奔跑者”公司将该车的营销定位设定为适合在户外、草地以及隐蔽的沙滩上使用的“终极观光娱乐飞机”。

    然而,美国军方已经发现了该车的潜力,这款低成本的多用途车可以被用来从偏僻的战场疏散伤兵。该车每小时的运作成本只有43美元,要比一架直升机便宜得多,而且该车在起飞前能够从陆路抵达那些偏僻的地点,这使得其可以将军人从那些难以涉足的地方救出来。

    “天空奔跑者”的创造者是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企业家斯图尔特·哈梅尔,他招募了一支由工程方面的专家所组成的队伍来设计他的梦想之物。他说:“这款产品非常的直观,12个小时之内的飞行训练便能让你学会如何驾驶它。”

    而在美国军方的利益方面,他说:“如果我们能拯救美国军人的生命,那么我们所做的事情便很能体现出爱国主义情怀。”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29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