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最大驱逐舰驶往新母港:造价超40亿美元

2016年09月21日 07:59: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媒称,记得美剧《星际迷航》中“企业”号的船长詹姆斯·柯克吗?谁能比他更合适指挥美国海军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新驱逐舰?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称,美国最大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已从缅因州的通用动力巴斯造船厂起航,载着海军历史上最少的船员出发了。

    虽然从技术角度说这艘长610英尺(约合186米)、重15000吨的战舰与《星际迷航》中的“企业”号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二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

    柯克船长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当然,我常常被人取笑说:‘你驾着这艘船是不是要去一个没有人去过的地方’。”

    这艘隐形战舰耗资约44亿美元,共有147名官兵和水手,是目前其他驱逐舰所需人员的一半左右。

    柯克船长近日在巴斯造船厂的仪式上说:“这些船员体现了3种品质:专业的技术、出色的团队合作、使命必达的坚韧。”随后“朱姆沃尔特”号沿肯纳贝克河向海上驶去。

    它开始了3个月的航行,目的地是圣迭戈的新母港。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侧重于对陆攻击,是耗资225亿美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在15年前首次推出时曾引发争论。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报告中,官员们写到,他们认为这些舰艇“把太多的战斗力集成到一个平台上”。

    舰艇的名字取自1970年到1974年担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埃尔莫·朱姆沃尔特上将。原来准备建造32艘,现在则只有3艘。(编译/涂颀)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29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