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希望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2016年09月20日 20:24: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孙辰茜、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有记者问:昨天是日本新安保法通过一周年。据报道,日本的一些市民团体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据估计有2.3万人参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陆慷说,上个世纪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曾给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造成了深重灾害,日本无辜民众最终也成了牺牲品。正是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理所当然地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日本人民和有识之士不愿重蹈历史覆辙、要求固守和平宪法的呼声是有理由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们希望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认真倾听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正义呼声,重视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坚持和平发展道路。”陆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9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