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以达成创纪录新军援协议:总额达380亿美元

2016年09月20日 19:1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经过近十个月的谈判后,美国和以色列终于达成新的军事援助协议,并定于近日签署协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4日报道称,这项为期十年协议,美方将为以色列提供380亿美元,是美国有史以来提供外国军援的最大笔协议,以色列方面也做出重大让步。

    据报道,以色列每年可获美国援助38亿美元,先前为31亿美元。以色列则答应不会再要求新增其他资金,也不能再将这笔钱花在自己国家的国防公司上,只能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

    报道称,谈判历经数月是因以色列不满美国去年和其主要敌手伊朗达成核协议,两国在巴勒斯坦议题上也有不同意见。但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决定跟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早达成协议,因为美国即将在年底选出的新总统有太多不确定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9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