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上联合—2016”:中俄海军组织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演练

2016年09月18日 17:00: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湛江9月18日电(黎友陶、程建明)扫残破障队和两栖装甲车对岸上目标实施打击,特种破袭队水下隐蔽渗透,直升机搭乘垂直突击队向目标地域接近……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演练18日拉开战幕。

    演练中,中俄双方兵力混合编组,围绕登陆兵力海上联合投送、对岸上目标进行空中火力打击、水面舰艇及装甲装备对岸火力支援、对岛礁防御之敌联合突击等内容展开,全程突出信息化条件下“背靠背”对抗。其中,红蓝双方只预设了时间范围,双方攻守方式、兵力部署等均为自主决策。

    运用专用的指挥信息系统破解联合“瓶颈”,是这次演练的重点和亮点。红蓝指挥所与各作战单元实现数据链沟通,各作战单元间也实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在统一的信息指挥下,中俄陆战队员组成的特种破袭队率先出击,隐蔽向预定地域接近,破障抵滩开辟岸滩通道。面对蓝方战机和岸上火力阻击,红方两栖装甲车从坞舱鱼贯而出,运用强大的火力支援陆战步兵行动。随后,搭载陆战队员的直升机快速起飞,深入“敌”后破袭,对蓝方占领岛礁实施立体夺控。精准、高效、迅速,整个演习实现高度融合。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中俄双方指挥控制、情报侦察、通信协同、火力运用、信息资源共享等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8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