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参考消息报社等在沈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2016年09月18日 16:58: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8日电 在九一八事变85周年到来之际,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上海国防教育基金会、上海远东出版社联合辽宁省图书馆,18日在沈阳举办“铭记历史 强军强国”——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的开端,是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史上的重大事件。

    18日9时18分,在刺耳的防空警报声中,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杨世涛通过阐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警示公众尤其是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全面复兴做出贡献。国防大学教授徐焰深刻剖析了中国在近代饱受侵略的原因,勉励现场的青少年为民族复兴而读书。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副社长李宣良介绍了图书《强军策》策划编辑出版的经过,号召每位读者、每位公民都来关注改革强军、支持改革强军。

    随后,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刚教授带来精彩而又深刻的《勿忘历史 助力梦想》主题讲座。

    此次,还举行了“铭记历史 强军强国”万人签名和赠书活动,上海远东出版社向辽宁省图书馆、驻沈部队代表、各市公共图书馆代表、沈阳市中小学校代表等8家单位捐赠了国防教育类图书。

    与此同时,辽宁省图书馆在展览展示厅举办了“铭记历史 强军强国——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图片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3日,并在辽宁省14个市级公共图书馆联动展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286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