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宫二号将与神舟十一号在393公里轨道高度交会对接

2016年09月14日 19:32: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酒泉9月14日电(记者李国利)天宫二号将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高度交会对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1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表示,“这与未来空间站的轨道高度基本相同”。

  天宫二号计划9月15日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则将于10月中下旬升空。

  “此前的载人飞行和交会对接任务是在距地面343公里的轨道高度展开,而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的交会对接、组合体运行和飞船返回,都是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高度开展。”武平说,这与未来空间站的轨道高度基本相同,飞行也更加接近未来空间站要求。

  武平强调,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最接近未来我国空间站轨道要求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目前我国空间应用项目最多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整个任务安排的应用和技术试验项目共计40多项,较天宫一号大幅增加。”武平说。

  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我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将乘载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计划在天空二号驻留30天,加上独立飞行的3天,总飞行时间从神舟十号的15天增加到33天,将是我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82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