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上联合-2016”中俄参演官兵互相参观舰艇

2016年09月13日 11:01: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湛江9月12日电(梅常伟、程建明)12日下午,湛江某军港,参加“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俄两国海军多艘大型军舰整齐靠泊。双方官兵和媒体记者对中国海军广州舰和俄罗斯海军“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进行参观。

    “这艘舰的武器装备现代化改造又取得了哪些新成就?”“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上无线电军官德米特利对广州舰表现出强烈好奇,“舰上的官兵精神十分饱满,将这艘舰也维护得很好,时刻处于一种良好的战备状态,相信该舰的作战能力一定很强大。”

    少校德米特利曾参加了2012年在青岛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在谈及即将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德米特利希望通过此次演习,能够提高中俄两国海军在操船及作战技能方面的提高,增进彼此友谊。

    已在“特里布里茨海军上将”号服役十二年的大尉军官巴维尔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这里感觉所有的舰员就像一家人,都很热情友好。在广州舰参观后,巴维尔感慨:“中国军舰的外形设计得非常美,一定能保证完成既定的作战任务,相信这次演习一定能顺利进行。”

    在广州舰担任观通长的海军上尉姚勇在参观过“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后,他深有感触地说,这艘战舰很有气势,军舰良好的状态显示出俄军官兵较高的专业水平。

    “通过参观俄方军舰和亲历联合军事演习,极大丰富了中方官兵的专业知识,提高大家的工作水平。”姚勇说,“对马上开展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任务!”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参演兵力12日上午在湛江集结完毕。13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11架固定翼飞机以及中俄250余名陆战队员、10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两栖装甲装备已完成演习所有准备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8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