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9月11日 10:21:17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军

    叙政府军要求阿勒颇武装分子48小时内投降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叙政府军当天通过战机向武装分子在阿勒颇的控制区散发传单,要求武装分子48小时内投降。

    据报道,武装分子当天向叙政府军在阿勒颇的控制区发射了至少15枚火箭弹,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24人受伤。

    伊拉克首都发生爆炸袭击数十人死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对新华社记者说,两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部巴勒斯坦街的一家商场附近,先是停车场内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发生爆炸,而后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商场外的街道引爆了其驾驶的汽车。爆炸发生时商场内及周边人流密集,所以造成较大伤亡。

    他说,警方已经封锁了爆炸区域,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实施此次袭击。

这是2006年10月16日拍摄的朝鲜咸镜北道吉州的一个核试验可能地点。新华社/法新

    综述: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国际社会予以谴责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国际社会予以谴责,认为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不利于地区稳定与安全。

    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朝鲜立即以“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方式”停止一切核武器和导弹开发。

    野战机动,“空中保护伞”如影随行

    初秋深夜,西北戈壁已寒意袭人。“向预定地域机动!”凌晨时分,刚完成数千公里远距离兵力投送的第65集团军某防空旅来不及休整,又接到了战场机动命令。

    夜幕下的戈壁滩,弥漫着一股战前的紧张气息:隐蔽疏散的各型车辆迅速撤去伪装,快速完成动中编队集结。由某型地空导弹、便携式导弹、高射炮组成的远、中、近程防空火力网同时铺开,担负起整个行军编队的空中防御任务。

    美众院通过法案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政府

    美国国会众议院9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

    这项法案由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拟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涉嫌支持恐怖主义的外国政府。法案已于今年5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女兵独立完成实弹装填。张国锋摄

    我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成功实射某新型导弹

    9月6日,第41集团军某旅女子导弹连千里机动赴西北戈壁,参加年度实弹战术考核。连队官兵勇于挑战恶劣天候和生理极限,实射列装仅8个月的某新型防空导弹,取得两发两中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此次考核中,引车、定位、加固、装载等操作全部由该连女兵独立完成。机动途中,面对暴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她们成功完成“沙漠地域组织战场机动”“复杂电磁环境下抗击模拟巡航导弹”等10余个险难课目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7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