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欲靠三招反制朝鲜潜射导弹 或派潜艇先发制人

2016年09月08日 15:12:07 来源: 环球时报

    朝鲜8月24日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后,韩国军方对此忧心忡忡。韩国《中央日报》近日刊文分析韩军应对朝鲜潜射导弹的三种反制手段。

    首先是先发制人。韩情报当局认为,朝鲜潜射导弹将搭载核弹头或化学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韩美联军认为,必须在朝鲜使用潜射导弹之前予以清除。韩国国防部不久前在国会表示,韩军打算在探测到朝鲜挑衅迹象后,在朝鲜搭载潜射导弹的潜艇离开基地前进行先发制人打击。执行该作战任务的可能是美军F-35隐身战斗机、韩海军的“玄武-3”巡航导弹、韩空军F-15上搭载的精确制导武器和美海军的“战斧”导弹等武器。如有必要,韩潜艇将潜入朝基地附近,用鱼雷将朝鲜潜艇击沉。

    第二个方法是在朝鲜潜艇水下潜行过程中予以打击。韩军推测,朝鲜潜艇离开基地后大概需要半天时间才能抵达导弹发射的预定海域,期间可能需要移动400余公里,在这段路程中需要保持水下潜航。而在此过程中,朝鲜潜艇必须每隔3小时浮出海面启动柴油引擎为电池充电,期间需要充电2-3次。韩海军可利用P-3海上巡逻机侦察朝鲜潜艇,并将其击沉。

    第三是在潜射导弹准备发射时,将朝鲜潜艇击沉。朝鲜最有可能发射潜射导弹的作战区域是“独岛”东南部和日本之间的海域。但这一区域内韩美日的海上战力很强。日本在该方向可部署大量P-3海上巡逻机进行严密监视,水下和水上也分别有潜艇和驱逐舰进行警戒。最终,朝鲜潜艇在这一海域的活动将被发现。(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4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