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总理:非常警惕IS对本国境内名胜恐袭威胁

2016年09月08日 08:4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总理特恩布尔:非常警惕IS对本国境内名胜恐袭威胁

    正在老挝出席东盟首脑会议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日表示,将非常警惕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对澳发出的恐怖威胁,并对所谓的独狼袭击者和激进化的风险提出了警告。

    特恩布尔说,“伊斯兰国”发出威胁的背景是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上节节败退。他警告说,这些损失会促使恐怖分子诉诸中东之外地区的攻击。

    不过,特恩布尔同时也让澳大利亚人放心。此间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引述他的话说:“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安全、情报和警察部队确保我们的安全。与此同时,我们需要与我们的邻国更加紧密的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

    特恩布尔还表示,澳大利亚的恐怖袭击风险等级将保持在“可能”,安全情报部门将毫不懈怠地努力保证公民的安全。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基南7日也表示,最新的威胁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以澳大利亚为焦点。“每个人都要保持警惕,我们不希望人们害怕,但恐怖威胁是可能存在的,这意味着随时都可能发生什么。”

    据悉,法国、德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一些地方也接到类似威胁。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澳大利亚有任何具体的威胁或危险。

    “伊斯兰国”6日号召独狼追随者在澳的标志性景点,包括悉尼歌剧院、邦迪海滩和墨尔本板球场,以刀刺、枪击、毒杀和车辆撞击等恐怖手段袭击澳大利亚民众。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735991